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母亲打小工艰难持家 南安12岁女孩笑对生活磨难
http://wmf.fjsen.com 2013-02-06 08:43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宝红听懂了资助者许爷爷的话:要靠自己的力量改变生活,跟生活斗争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6日讯(记者 见习记者 林莉莉 记者 谢杨文/图)在南安翔云镇梅庄村僻静的一隅,4间破旧狭窄的土坯房,就是梁宝红的家。

12岁的宝红个子很矮,但懂事、坚强,打理家务、捡柴、做饭,做得有条有理。一见家里来了客人,毫不生分羞涩,在厅堂里静静地张罗简单的茶具,泡起茶来。

其实,在小宝红的身后,却有着苦难的家庭和不一般的故事:父亲残疾无法劳动,母亲打小工艰难持家,大姐嫁人帮不了,二姐又得白血病去世……

日前,在泉州市公安局的警民座谈会上,宝红说起民警许幸福对她的帮助,质朴的语言里,充满了感恩。不少民警与市民被梁宝红的感恩与坚强感动,有的民警甚至感动得落泪,现场纷纷伸出爱心的双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