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直机关开展“关爱农民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2-04 16:59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4日讯 2013年1月26日到2月8日春运期间,福建省直单位近千名志愿者把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到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开展“志愿服务·快乐返乡--关爱农民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以实际行动“宣传十八大、亲情暖八闽--红红火火过大年”。省公安厅、省林业厅、省质监局、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省住房与建设厅、省体育局、省电力公司、省烟草专卖局、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团省委、省残联、省民政厅等35个厅局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配带上省直机关志愿服务队队旗、绶带、小红帽等标识,到火车站帮助农民工排忧解难,协助入口处、电梯、楼梯处维持进站秩序,协助引导进入各候车区,协助检票口维持秩序,扶老携幼、重点旅客帮扶,有的志愿者在窗口为不熟悉电脑操作的旅客办理网上订票业务,帮助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和长途客运车票。有的为长时间排队买票、候车的群众提供热水、板凳、雨具和应急药品及其它相关服务,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中注重礼仪,热情服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树立省直机关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活动受到返乡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