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永春县出现全省首例 养路工名字命名公路站
http://wmf.fjsen.com 2013-01-31 16:2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志鹏)近日,永春公路分局康清洁所在的玉斗公路站被命名为康清洁公路站。这是我省公路系统第一次以养路工名字命名公路站。

1994年,康清洁子承父业,当起养路工人。2007年,受“圣帕”台风影响,玉斗公路站管辖的坑仔口路段发生溜方。为处理边坡上的安全隐患,康清洁带领工友,赶往山顶,将坡上的险石逐一敲掉。由于连日抢险,没时间休息,再加上天气炎热,康清洁体力透支,昏倒在山顶上。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他立即拔下输液的针头,又冲到排险第一线。经过26小时的奋力抢修,中断三天的交通得以恢复。去年1月,康清洁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7月初被省交通运输厅表彰为雷锋式交通人,12月被交通运输部评为2010—2011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

据悉,此次市委文明办、市公路局党委联合下文以康清洁的名字命名公路站,旨在弘扬康清洁“养路为业、站所为家、人在路上、路在心上”的养路人精神,激励广大公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奋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