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内坑着重“城市文明窗口”整治 整洁大方迎春运
http://wmf.fjsen.com 2013-01-30 16: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月30日讯(记者 黄贤材)晋江火车站作为晋江的对外形象窗口,近年来,内坑镇加大对站前广场,以及周边环境的整治,纠正乱停车、乱占道、乱拉客等违规行为。在春运到来之际,火车站治安环境良好,交通秩序井然,营运秩序规范,广场面貌整洁。

昨日下午,记者在晋江火车站看到,车辆进出有序,巡逻队员不间断对周边环境进行巡逻,火车站附近相关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同时,仍有一些车辆没有按照规定停车。

晋江火车站综合执法办公室负责人王建平说,为了治理乱停乱靠,去年火车站周边进行了专项整治,对班车司机教育70多起,处罚超载10多起,对出租车司机教育80多起,处罚20多起,对摩托车司机教育20多起,对摩托车安装雨伞、超载等违法行为处罚270多起。

火车站建成后,当地少数村民存在狭隘的意识,认为火车站建在该村,自然享有各种经营特权,出现了一些“地霸”的行为。对此,执法人员坚决打击高铁站周边村民制造矛盾、挑起纷争、扰乱广场营运秩序的行为,严厉查处“地霸”苗头,开展经常性法制教育,净化高铁站周边环境。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常邀请村老人会及部分有代表性的人士到执勤办公室谈心,宣传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对于广场卫生问题,内坑镇落实门前环境卫生“三包”责任制,加大清扫保洁工作力度,分片包干,随脏随扫,全天候保证临时店铺、汽车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卫生干净整洁。执法人员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开展流动摊点清理工作,将广场原有的39家临时摊贩动员撤离了25家;配合镇政府对剩余的14家临时摊贩进行清场。现在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出现流动摊点即时清除,未出现回流现象。

广场上旅客乱丢垃圾的现象,是个“老大难”问题,“广场上配备了许多垃圾桶,需要市民互相监督,自觉把垃圾丢到桶里。”王建平说,晋江火车站是晋江的文明窗口,希望市民、旅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秩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