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化县开展 “创城拍客”有奖征集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1-30 16:04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氛围,曝光、查处、遏制乱扔乱倒垃圾等与创城不和谐现象,推动市民文明行为养成和素质提升,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德化县委文明办、创卫办、行政执法局联合《德化网》、摄影家协会,从2012年11月1日起至2013年10月31日,联合开展“创城拍客”有奖征集活动。主要通过“创城拍客”,收集、曝光、查处、遏制城区范围内存在的不文明、不卫生现象,具体抓拍市民乱扔、乱倒垃圾,损坏公共设施等违反《德化县市民文明手册》和《德化县城区市民卫生守则》的现场情景。

 “创城拍客”要求内容必须真实、客观,不能弄虚作假,要有可辨识当事人正面形象及周边参照物,以曝光市民个人不文明、不卫生创城素材为主,并要有与照片或视频内容相对应的简短文字说明(写明拍摄具体时间、详细地点等)以便职能部门依法查处。拍摄的照片要求三张以上现场过程组照、视频要求在10秒至3分钟之间,能够反映一个过程或一个场景,并发送到指定的电子邮箱参评,主办单位有选择地把部分照片或视频上传至《德化网》憨鼠社区—[曝光台]“创城拍客”专栏(其他人员不得将照片或视频自行上传)。

“创城拍客”有奖征集活动,每月安排2000元奖金对“创城拍客”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的获得者进行奖励。按年汇总发送参评有效照片或视频获奖数量评出年“创城拍客” 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给予物质奖励。主办单位对“创城拍客”获奖人员身份等信息实行严格保密。自11月1日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主办单位共收到87组照片或视频,11月份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

(德化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