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3-01-30 16:04   来源: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在2012年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省近500万名志愿者、31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精心组织开展了21780多项“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在八闽大地蔚然成风。

一、组织研讨座谈,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各地纷纷举办志愿服务座谈会、推进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省委文明办、省广播影视集团、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福建省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暨《福建志愿者》电视栏目开播三周年座谈会。福州市与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美丽心灵幸福福州”志愿服务论坛,两岸专家学者对新形势下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理论及实践课题做探讨。这些研讨会、座谈会总结了我省志愿服务的亮点,探讨了福建文化、福建精神与志愿服务的关系,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二、拓展服务阵地,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全省各地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阵地,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利用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包括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省血液中心、省残联等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第二批37所省级“福建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示范基地”、福州市志愿服务广场、泉州市“红围巾行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泉州市“志愿者监督诚信文明一条街”、南平市“省级关爱行动示范基地”、邵武市首个“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留守流动儿童温馨乐园等多个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启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建设省级示范基地。省直文明办、省直团工委、省献血办举办的“我青春、我献血、我快乐”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泉州市“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南平市关爱“空巢老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武夷山市“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等4项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省红十字会为年服务20小时以上的登记志愿者颁发注册志愿者证书;福建经济学校等学校组建了省直大中专师生献血志愿者队;浦城、武夷山、古田、诏安、福安等县市成立志愿者协会,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