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新福州人在福州过新年 护河员两口子把福州当家
http://wmf.fjsen.com 2013-01-30 09:5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多年来,外来工为福州建设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新福州人,他们中,有的在各行各业贡献聪明才智,有的默默地在城市各个角落干着杂活累活,有的努力打拼养家糊口,有的承载了福州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们逐渐地适应这里的节奏,不断地融入这里的生活,深深地打上这里的烙印,成为这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都很重视、关注、关心外来工的生产生活,酷暑里送上清凉,寒风中带去温暖。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认识“新福州人”,30日起,本报与市总工会共同推出一组“新福州人在福州过新年”报道,充分展示他们的真实生活、工作场景,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

光明港环卫工夫妻万述智卢友珍弹唱家乡小曲

“新福州人在福州过新年”报道之一

护河员万述智两口子——

我们把福州当成第二个家

“手拿碟儿敲起来,小曲好唱口难开……”在光明港下游河段的一处内河垃圾清理处,传出一阵悠扬的歌声。混着竹棍敲击碗碟的脆响,卢友珍大姐坐在晃晃悠悠的小船上忘情地唱着,一旁站着的丈夫万述智一边手打节拍,一边望着妻子微笑。不远处的江面上波光粼粼,阳光洒在两人的身上,显得那样安详美好。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