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警方多部门联动保障春运 为群众平安返乡支招
http://wmf.fjsen.com 2013-01-29 21:0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纸巾包里藏刀片。

【民警支招】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最好以电汇或银行卡携带。排队买票或上车买票时,最好事先了解所乘火车车票的大致价位,并提前准备好票款,乘坐公交车时要提前准备好零钱。此外,千万不要以为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就能万无一失,警惕性时刻不能放松,更不能不顾一切呼呼大睡。贵重物品一定要放暗袋里。上衣侧口袋和裤子侧口袋是小偷最容易下手的地方,需对这几个地方加强看管。单独出行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结伴则轮流休息。

【伎俩1】

“顺藤摸瓜”

很多旅客在排队买票、候车或乘坐公共交通时,喜欢戴着耳机用手机听歌。正因戴着耳机,扒手一眼就看出你的手机放在哪里,很容易就顺着耳机线摸到手机。近期,水陆交通分局反扒民警锁定漳厦长途客车上一扒窃嫌疑人,该人上车后便在客车上寻找目标,发现一名在车上戴着耳机用手机听音乐的乘客旁边座位空缺后,立即靠近坐下,趁被害人陶醉于音乐中打盹降低防备时,顺着耳机线摸走了手机。

【民警支招】由于听歌时人的注意力往往不够集中,警觉性较低,等到发觉没音乐的时候,小偷可能早已混迹人群中无法寻觅。因此,建议乘客上车前后及在车上尽量不要戴耳机用手机听音乐,或者尽量把手机拿在手上,同时要随时保持意识的清醒。

(文/美月 任佳 柯志强 图/王敬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