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省公路局保障春运 450吨工业盐应对路面结冰
http://wmf.fjsen.com 2013-01-29 16:2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盛)昨日,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面对着复杂多变的路面情况,省公路系统全面“总动员”,多项举措确保春运安全。

据介绍,为防范春节和春运期间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省公路部门准备了工业盐450吨,洒盐机30台,挖掘机69台,装载机98台,除冰机13台,自卸车115台,加强对国道205线浦城渔梁岭、国道316线光泽华桥、省道303线武夷山汾水关等45处易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查,重点防范。

此外,省公路部门还组织技术人员再次对各辖养路段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排查,对部分路段存在路面坑槽未及时修补、桥梁伸缩缝损坏、轮廓桩斜倒、指示标志被遮盖、在建工程安全标志设置不齐全、闲置房出现墙体裂缝等现象,及时修补完善。

在保障“硬件”基础的同时,公路部门还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的情况。并与交巡警、110指挥中心、运管、省际公路等部门形成应急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形成信息共享,对路面可能发生的险情迅速反应、各司其职、联合处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