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提升县城形象打造宜居宜业新古田
http://wmf.fjsen.com 2013-01-29 15:30   来源: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古田县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从1993年开始,迄今已走过18年历程,先后6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城”荣誉称号,2011年首次被授予第三届(2009-2011年度)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实现了宁德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零”的突破。

开展创城工作,不仅仅是为荣誉、奖牌而创,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活动,提升县城文明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在新一轮文明县城创建中,古田县委、县政府将紧紧围绕“融入环三核心区、打造省会后花园”的发展定位,打造城市亮点,完善城市功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新古田。

一、持续加大投入,提升县城形象

古田城区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发展受制明显。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规划先行、建新与改旧并重、建设与管理同步”的思路,加大建设力度,努力实现由变化到变样的靓丽转身。一是高起点规划。按照“湖城一体”理念,实施城区、翠屏湖景区一体化规划,目前,已完成“湖城一体”概念性规划。二是高标准建设。成立指挥部,统筹考虑、逐步推进新区开发建设与旧城拓宽改造。有前瞻性地开发翠屏湖码头区,建设一体化现代旅游综合服务区;大力推进城西新区建设,向西拓展城区;重点开发滨河路片区,建设高档精品住宅区,打造滨河路景观带。旧城改造坚持“腾出空间、让地于民、提升形象”,适时启动旧区改造,使城区向东西两翼延伸,形成湖城连片,一体化发展。同时,结合旧城改造,预留更多土地建设绿地、公园、停车场等市政设施,不断完善城区功能布局。三是高规格美化。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创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抓好文化公园、新翠公园改造提升,打造成广大居民健身、娱乐、休闲好去处。启动建设城区夜景和护城河景观工程,形成柏油慢道亲水走廊。实施新丰河拓宽改造工程,建设横贯东西、一河清水、两岸绿色的休闲景观带,使县城品位不断提升,形象愈发清新。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