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打造福地邵武
http://wmf.fjsen.com 2013-01-29 15:27   来源: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多年以来,邵武历届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文明创建作为实践科学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提升市民素质、加强城市管理、造福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邵武市提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这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培育竞争优势的现实需要,更是人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共同愿望。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指明了作为的方向,搭建了着力的平台,是我市“努力实现海西强市、福地邵武建设新跨越,比全省提前2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发展目标的强有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在争创过程中,我们在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作为。

一、深化认识求合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宝贵的无形资产。只有把创建过程变成推动经济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过程,变成进一步改善民生、全面提高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和市民整体素质的过程,变成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过程,才能把创建工作从虚功虚活转化为实干实效。目前,邵武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的关键时期,但与沿海发达县市的差距还在扩大,周边兄弟县市的发展势头不断跃升,发展面临强大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政治之举”,也是“经济作为”,更是民心所向。全市上下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在创城征途中不走捷径、不做表面文章,着眼着力于城市建设和百姓福祉,牢牢树立“抓创建就是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就是抓人的全面发展”的意识,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创建文明城市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目标,致力于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把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落实到每一个决策和每一项工作中,落实到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上,落实到社会管理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根本上提高邵武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