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港区界山镇:温暖大礼包 送爱进家门
http://wmf.fjsen.com 2013-01-28 17:18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28日讯 为了让计生贫困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充分体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界山镇党委高度重视,开展“温暖大礼包,送爱进家门”活动,采取“三个确保”做好2013年新春走访慰问计生贫困户工作。期间共慰问132名困难计生户,发放慰问金70000多元。

一是调查摸底,确保慰问对象全覆盖。由镇计生办牵头,组织各工作片深入各村对生活困难的计生户进行全面了解,认真调查摸底,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慰问对象进行了核实和审查,最终确定了132名生活困难计生户作为慰问对象,同是适当扩大慰问对象(包含二女户、独女户等),保证慰问对象不遗漏、无差错、全覆盖。

二是精心部署,确保慰问活动开展有序。为切实做好慰问工作,镇党委专门制发了慰问活动通知,明确了慰问对象、慰问标准和方式,由一包米、一瓶油、一个红包组成的总价值500元的温暖大礼包。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慰问小组,采取领导带头、分片负责的方式,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三是搞好结合,确保慰问活动取得实效。结合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小组积极向广大计生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计生有关政策等主要内容,认真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他们对推动新型婚育新风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让生活困难计生户深切感受到温暖,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观,提高群众自主参与计划生育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