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建首支质量安全志愿服务队 对食企进行监督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陈震洲)昨日,厦门市质监局与集美大学联合成立了厦门市首支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将分16组深入厦门市16家糕点、饮料、糖果和肉制品企业开展义务监督活动。

本次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服务队是从集美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中选聘56名专业知识扎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学生组成,他们将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质量安全义务活动。对于首支志愿服务队,质监部门将采取“集中培训、分别帮带”的方式加强志愿者的培训指导,并实施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志愿服务者参与质量安全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志愿者在义务监督中重点对企业质量保证溯源体系进行排查,活动结束后按分组形成调研报告上报质监部门。

质量安全志愿服务队的的成立将改善目前监管力量不足的状况,市质监部门下一步将继续推动质量安全工作社会志愿服务,不断完善志愿者的注册管理、教育培训、宣传报道和经验交流,逐步形成一个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工作严谨的质量安全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发挥社会力量在产品质量安全中的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厦门市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总体水平。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