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严控“三公”消费、限酒令 白酒涨不成今年很"难过"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商情】牛羊肉变“贵族消费”

本报讯 今年春节,市民要吃牛羊肉,得比去年多掏四成的钱。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受肉牛规模化养殖低、养殖周期长以及新疆、青海等地羊出栏量少等因素影响,牛羊肉价格居高不下,目前牛羊肉价格同比上涨约四成。

据农业部市场监测,自2012年12月开始,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牛肉连续13周上涨,羊肉连续11周上涨。昨日,在福州永辉、新华都等超市,牛肉每斤35.8~38元不等,羊肉也卖到了40多元一斤,成为名副其实的肉中“贵族”。据了解,牛肉、羊肉价格同比涨幅均达40%左右。

福州上渡附近一家农贸市场肉商陈先生说,现在牛羊肉的价格太高,生意很不好做,销售量大大下降。牛羊肉价格居高不下,有季节性的因素。气温下降,吃羊肉、牛肉暖身的人增多。陈先生说,冬天的火锅热使得牛羊肉的需求量增加。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