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严控“三公”消费、限酒令 白酒涨不成今年很"难过"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白酒也“买一送一”

昨日,记者走访新华都以及永辉等超市发现,酒类商品挂上各种醒目的促销标志。在五四路新华都超市的“年货一条街”中,不少白酒打出“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的促销招牌。500ml的52度普天同庆茅台酒,售价388元,正在做“买二送一”的促销。“这款酒往年都没有这么大优惠,”酒类区的销售人员说,中秋的时候才买三送一。

“茅台酒礼盒,买三盒再送一盒原样礼盒。”福州一家超市销售人员热情地介绍道,“今年促销活动做得早,幅度也比往年大,现在买很实惠。”

永辉超市酒类采购部陈经理称,相对红酒等其他酒类,今年白酒的优惠幅度是最大的。众多白酒中,今年春节前茅台、五粮液等名优酒降幅明显,中低档白酒标价虽然与去年相当,但促销力度更大,相当于是降价了,保守估计同比降幅在10%左右。

全因“禁”字当头

针对节前白酒量价齐降的现象,福州多家超市酒类采购部负责人认为,白酒行业在“严禁酒驾”、严格征收消费税、“三公消费”限制、白酒塑化剂、军队禁酒令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预计2013年白酒行业销售量会继续下滑。

“国家禁用公款招待喝高档白酒,这个政策对高端白酒的销售影响自不必说。”福州一家连锁超市负责人林经理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