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严控“三公”消费、限酒令 白酒涨不成今年很"难过"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超市白酒难得年关促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4日讯(记者朱丽萍 宿小庆 文/图)

核心提示

佳节酒飘香。往年春节,白酒价格纷纷上涨。但今年在“塑化剂”风波、严控“三公”消费、限酒令等多因素影响下,春节前高端白酒同比降价20%,但市场销售整体仍不如往年。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今年的白酒,不仅没涨价,反而纷纷降价促销,不少品牌白酒甚至“买一送一”。

降价两成还不好卖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部分茅台专卖店和大型超市,发现目前53度飞天茅台酒零售价为1680元,而在去年,这款白酒售价高达2200元左右,降幅逾20%。另外一款53度五粮液酒,售价也由去年同期的1109元左右降到约888元,降幅约20%。

“今年白酒销量明显不如往年。”福建省糖酒副食品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今年春节前白酒的促销力度也比往年更大。

记者从福州多家超市了解到,白酒销量明显不如往年,保守估计下降了二三成,其实行情低迷从去年底就开始了。去年年底,茅台为了挽回市场,向经销商发出“限价令”,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不能低于1519元/瓶,而团购价不能低于1400元/瓶。但不到一个月,该限价令就因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被取消。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