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持续深入,办人民满意教育——2012年福建教育盘点
http://wmf.fjsen.com 2013-01-23 15: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侯县祥谦辅翼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上课。不久,他们将与周边几所小学合并搬进新建的五虎山小学,那里有开阔的操场和现代化的教学楼。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3日报道(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邱津津/文 王毅/图)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将成为每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怎样的教育让人民满意?应该是优质而公平的教育。在过去的一年中,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福建的教育在持续深入的改革发展中,努力向着这一目标前进。

【公平篇】

关键词:学前教育资源持续增加

农民工子女九成就读公办校

通过缩小教育差异,给每个学生提供相对公平的教育机会。

我省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0.7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33.5%,完成了《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年的预定目标。

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大力实施公办园建设项目。2012年全省新建、改扩建358所公办幼儿园和支持农村小学增设附属幼儿园1750个班,增加学额10万个,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达95.49%;通过招录、转岗、支教等方式新补充幼教师资2500名。

继续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实施城区中小学扩容工程,动工改扩建校舍36.7万平方米,增加学位额4.5万个以上。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接收随迁子女74.92万名(来自外省的有44.6万名),比上年增加7.08万名,其中90.2%在公办学校就读。

继续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新竣工的校舍面积达到267万平方米。

继续实施特殊教育提升工程,重点扶持14所特殊学校新建和改造校舍3.5万平方米,特殊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至4500元。

审慎从严控制学校撤并,规范中小学布局调整程序,扶持教学点建设,妥善解决农村小学生远距离上学问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