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杭古田
http://wmf.fjsen.com 2013-01-21 17:47   来源:上杭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21日讯 (通讯员 胡兰英)1月19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上杭古田。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张帆,市委书记黄晓炎分别在演出前夕致辞。

覃志刚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闽西革命老区开展“送欢乐下基层”采风慰问和参观学习活动,是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积极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举措。此次活动旨在向老区人民学习,进一步培养和增进艺术家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激发灵感,吸取营养,更好地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演出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与海政文工团节目主持人于紫菲共同主持。在市汉剧传习中心表演的开场舞《盛世华章》过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表演了相声《乐在其外》,逗人捧腹的相声笑得许多观众合不拢嘴。

情景片段《领袖情怀》中,毛泽东、周恩来、陈毅的扮演者王霙、郭伟华、谷伟走上了舞台,三个“老同志”“重返”古田,模仿着三位伟人的腔调,叙述着当年在古田的难忘岁月……他们动情的表演唤起了观众们对伟人的深深怀念。

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一批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家、歌唱家相继登台表演,让现场观众品味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觉盛宴!奇志、张伟表演的相声《祈福》;青年相声演员朱韶宇、张露曦表演的相声《我要考学》;刘全利、刘全和表演的幽默小品《兄弟拍电影》;于海伦、张文甫表演的小品《考演员》逗乐了全场观众。韩延文的《那就是我》、《我的祖国》;霍勇的《七律长征》、《快乐马车夫》;刘佳妹的《天路》、《家乡》歌声激越,热情澎湃。由福建省杂技团表演的杂技《地圈》、《竹林欢歌》则扣人心弦,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最后,演出活动在著名歌唱家蔡国庆的《同一首歌》、《365个祝福》中落下帷幕。

除了文艺演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开展了走访慰问、赠送书画作品、贴春联等活动,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