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意见
http://wmf.fjsen.com  2013-01-17 17:33:59  来源:省委文明办
    

五、标准流程

(一)建设标准:

1.机构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健全,道德讲堂建设负责人、分管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明确;有专职或兼职主持人。

2.场地规范。在专用或共享的场所,悬挂“道德讲堂”标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并上墙,场所内使用相对固定的背景图,用文字、图片、背景音乐等形式营造浓厚道德建设氛围。各市、县可使用式样统一的标牌、背景图。   

3.活动常态。各单位道德讲堂要经常性开展活动,不得少于每月一次,每次活动都要有明确的主题。

4.资料齐全。各单位道德讲堂每次活动的计划方案以及相关的现场图片、视频资料齐全规范。中央和省文明办将运用网络管理软件,建立道德讲堂“一堂一档”,对各地道德讲堂进行实时测评管理,各地文明办应定期收集当地道德讲堂情况向中央和省文明办上报归档。

5.重在成效。每次活动要让群众广泛知晓,积极主动参与,并能有所感悟、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