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意见
http://wmf.fjsen.com  2013-01-17 17:33:59  来源:省委文明办
    

二、工作目标

通过道德讲堂建设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确立社会主义道德价值取向,形成比较健全的道德行为规范体系;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加强全省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化、体系化,建立起配套健全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弘扬新时期福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三、组建范围

    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推广,道德讲堂已经成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好形式好载体好平台。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从现在开始,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含文明村镇、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风景旅游区,下同)都要建立道德讲堂并开展经常性的活动。单位人员超过千人的,按每千人增设一个道德讲堂;单位人员少于50人的,可与其他单位共用场所;单位人数少于30人的,也可与其他单位联合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