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城郊镇:“六步”编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http://wmf.fjsen.com 2013-01-15 17:29  邱瑞福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15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城郊镇结合实际,周密部署,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加强领导,充分提高认识。进入冬季,冰、雪、雾等恶劣气候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威胁,临近春节,人流、物流、车流加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城郊镇仔细查找发生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职责,召开部门、各村居联席会议,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投入,实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社会化、制度化。在公路沿线要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文明村”建设,逐村逐户进行宣传,教育广大村民树立“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和“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的意识。共发放宣传单200余分,教育学习100余人次。

三、强化预警,加强安全防护。加强信息报告,凡因恶劣天气而发生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时,要求带班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采取管制措施、第一时间组织清障施救;规范执勤执法,要求执勤民警在出警时必须携带齐全各种警用装备,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工作规范》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实施恶劣天气的交通管理工作。

四、强化源头管理,整治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各村居、各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底数,建立专门台帐。加强对夜间行车、携带危险化学品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警示车辆驾驶人,严防发生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五、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应急能力。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确保重要天气信息渠道及时畅通,为应急交通管理工作赢得充分的准备时间;组织人员积极配合环卫部门,及时清除辖区道路堵塞警情,为环卫部门及时清扫工作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联合镇派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路面违法乱停乱放等重点违法行为。

六、加强值班备勤,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严格落实24小时制度,制定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防范预案,完善相关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