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90后边防战士捡巨款归还失主 婉拒万元感谢金
http://wmf.fjsen.com 2013-01-14 15:54  邱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邱丽娟 通讯员 袁自由)近日,蕉城区公安边防大队90后青年战士张腾晖拾得10万元巨款后立即寻找归还失主,并婉拒失主的10000元感谢金,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

  据张腾晖回忆,1月5日下午2时许,他外出办事,坐上出租车后感觉脚上踩到一个硬物,俯身低头一看是一个黑色的手提袋,打开后发现里面居然装满了“50元”、“100元”面额的现钞,张腾晖当时愣住了。

  他随即想到应立即跟单位领导反映,及时寻找失主归还巨款,便让司机掉头回单位。

  他向大队领导汇报了捡到巨款的经过。政委张景渠安抚了紧张的张腾晖,叫他找到法治参谋,一起处理。通过检查,发现手提包里,装有10万元的现金,一个钱包,里边有银行卡,身份证,手机。

  14时25分,手提包里的手机骤然响起,张腾晖便接了起来,听见对方急切的询问:“请问您是否捡到我的手提袋,能告诉我您的具体位置吗?”出于谨慎考虑,张腾晖要他到蕉城边防大队来核验身份才能将遗失物归还。

  原来,失主游先生从宁德沃尔玛超市旁的建设银行取出10万元人民币准备还给朋友,与朋友事先约好在宁德少年宫附近的路口交接,取款后便打车前往该处。上车时他坐在后座,随手将装有现金的手提包放在脚边。车到少年宫路口时,游先生习惯性的从裤子后口袋取出零钱给了的士司机,便直接下了车。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当“糊涂失主”游先生从张腾晖手中接过装有10万元现金、1部手机及相关证件的黑色手提包时,连声道谢。游先生当即拿出10000元现金要感谢张腾晖,但被婉言谢绝。

  张腾晖,蕉城区公安边防大队下士。福建福州人,1990年01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张腾晖拾金不昧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蕉城团区委将其作为广大青年学习的好榜样积极加以宣传,教育广大青少年学习张腾晖拾金不昧的精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