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思明区筼筜街道推安全社区建设 力争国际级标准
http://wmf.fjsen.com 2013-01-10 1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安全教育馆的工作人员在为松柏二小学生讲解火灾现场逃生技能。 通讯员 洪瑞莲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厦门观察12月26日讯(记者 田圆 邓婕 通讯员 方庆忠 通讯员 洪瑞莲 摄)十八大指出,要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深化平安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全国安全社区促进中心评定组专家莅临思明区筼筜街道,在为期两天的“全国安全社区”评定工作中,小组负责人对筼筜街道的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省内第一个探索创建‘全国安全社区’工作的单位,筼筜街道对安全社区工作高度重视,街道将‘民生’与‘民安’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将工作落入实处。”在为期两天的评审工作之后,“全国安全社区”评定组组长、全国安全社区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欧阳梅这样评价筼筜街道。

近年来,筼筜街道不断完善“政府主导、资源整合、多元参与、联合共建”的创建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开展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场所安全、家居安全、老年人安全、学校(儿童)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公共场所安全、防灾减灾和环境安全等九个安全促进项目,大力推动社区安全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到2014年将力争达到国际级安全社区标准。在筼筜街道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带动下,今年起厦门全市又启动了包括思明区十个街道在内的共14个街道的安全社区建设。“社区安全,人人共享”的理念,将不断延伸、渗透到厦门市的每个角落!

校园安全:构筑学生防护网

记者刚来到筼筜街道辖区内的振兴幼儿园,就看到了入园处的刷卡式旋转门。这样的做法,在厦门还是首创。“放学前,家长通过刷卡才能进入校园。放学后,家长必须和小朋友手牵手才能出园,如果小朋友和家长走散了,也会在门口被保安或门卫拦下。”振兴幼儿园园长林晓晖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