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上黎村取得“三个新突破” 迈上“三个新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3-01-09 17:4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9日讯 2012年,里心镇上黎村按照“巩固、创新、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年工作取得“三个新突破”、迈上“三个新水平”。

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党建科学迈上新水平。一是“党员110”服务扎实推进。建立完善了以“一卡一证一队伍一中心”为主要内容的“党员110”服务体系,创建了群众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什么时候需要就什么时候服务的动态便民为民工作机制,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员队伍形象和党组织的感召力。二是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两委干部9名(含市下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各1名),其中的年龄、文化、性别、职数等各项指标均优于上级要求,实现了村级班子选优配强的目标要求。三是边界党建成效初显。按照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周边的江西省田沱、董溪等村探索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劳力互补、产业延伸和纠纷共解,实现了省界线上的边贸繁荣、和谐共处。

村财农民收入取得新突破,经济发展迈上新水平。在稳定传统“三子一叶”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现代农业,把发展食用菌、油茶、秋冬种植、养殖、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加大劳务输出等作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实现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0220元,增幅达24.5%。村财方面,通过引进税性企业、壮大边贸市场、发展烟叶生产等多项措施,实现年村财收入50万元,增长28.2%。

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迈上新水平。全年共投入520余万元,完成了新村点环境卫生整治、省际边贸市场新建、新圩片区自来水改造、山下小组通组道路建设、村卫生所改造等12项利民为民项目,为村民营造了更加优美更加舒适更加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