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图书馆两家残疾人数字分馆正式开通启用
http://wmf.fjsen.com 2012-12-28 17:1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8日讯 12月3日上午,由省文化厅、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省图书馆协办的“超越障碍书香无限”——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数字分馆及福州市聋哑学校数字分馆授牌及电子阅读卡赠送仪式,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视力残疾人读者、肢体残疾人读者、志愿者代表约170人参加了仪式。

陈吉副厅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省文化厅历来重视保障残疾人的文化权益,尤其是省图书馆在推进残疾人文化服务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而持续的工作,早在1998年就开始陆续设立了省肢残人协会图书流通点,今天又率先在省内建立了两家“残疾人无障碍数字分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倡导和推广无障碍阅读服务,努力使更多的残疾人群体能够均等地享受公共文化资源与服务,这是我们文化部门的职责,也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体现。

仪式上,省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向两家残疾人数字分馆分别授牌,并向分馆开放了150多万册电子图书、2.5万种电子期刊,21个大型数据库和1万多部视频资源以及有声电子图书和有声电子期刊,向省残联赠送了给全省残疾人的2000张电子阅读卡;省残联杨小波副理事长回赠省图书馆 “扶残助残 书香无限”爱心牌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