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科技馆开展盲人亲子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12-28 17:1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8日讯 12月3日、5日分别是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倡导和带领员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来,12月1日下午,省科技馆组织全馆员工开展了“让科技点亮思维的火花――盲人快乐体验科技”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体验神奇的现代科技和盲童才艺表演两部分, 18户盲人家庭在志愿者陪同下来到现场,其中有福州盲校的学生,也有盲人家长。活动在我馆科普志愿者的“干冰秀”表演中开始,四位小朋友一起参与表演“仙境中的消失”――当干冰遇到水,干冰升华形成了气体,志愿者将干冰桶抬举至孩子们的头顶,气体流泻而出,顿时“仙气”满室,在场的孩子们一下子就被科普的魅力深深吸引了。随后,7位小朋友还为大家带来了《新年好》和《闪闪的红星》的合唱,清甜的歌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盲人朋友来到了我馆的科普展厅。他们通过触觉和听觉,亲身体验了一回神奇的现代科技。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在电脑机器人、航模等科普仪器前忙个不停,左摸摸右敲敲,用双手感受着物体的轮廓。孩子的家长说,他们很羡慕普通家庭能带孩子去科技馆参观,感谢主办方和志愿者帮他们圆了快乐体验科技魅力的梦想。

此次以“让科技点亮思维的火花”为主题的盲人快乐亲子活动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科协、福州市盲人协会主办,省科技馆和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承办。“有爱就有阳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呼唤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心系残疾朋友,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力帮助残疾人,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