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马拉松中途折返点往前移57.6米 至东渡路48号附近
http://wmf.fjsen.com 2012-12-28 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26日讯(记者 李玉燕)记者昨日从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目前马拉松报名已经截止,报名人数约7.5万人。比赛路线方面,明年的起跑点不变,但赛道将进行微调,折返点的位置将有变化。据悉,经过准确测量,新的半程折返点位置,确定在东渡路48号附近。

具体比赛路线如下:从国际会展中心起跑→环岛路→民族路→鹭江道→湖滨南路→湖滨中路→湖滨北路→东渡路→湖滨西路→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路→国际会展中心。

据介绍,2012厦门马拉松由于受厦门会展中心三期施工的影响,参赛选手起跑时通过组委会划定的斜线路径跑向会展路,然后进入会展北路等,跑进环岛路。

如今,随着会展三期工程的完工,会展中心广场新修了一条弧形的马路。届时参赛选手开跑后,将经过该弧形马路。经测量,由于该弧形路线比之前的斜线路径多出了115.2米,因此明年马拉松的中途折返点将往前移57.6米,前移到东渡路48号附近。

此外,据厦门马拉松市场开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2013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将有更多的创新。其中,开幕仪式将是明年马拉松的一大亮点。和往年不同,明年的马拉松将不再举行圣火点燃仪式,而是举行别有寓意的开幕仪式。届时,现场将举行特殊的“献礼”仪式及其他具有深刻寓意的仪式活动,来自各国的嘉宾和参赛选手,将一起见证崭新的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