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泉州明年7月全面禁摩 电动车管理不“一刀切”
http://wmf.fjsen.com 2012-12-27 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晚,在市区泉秀街上,一辆电动车开上了机动车道,类似场景在市区并不鲜见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7日讯(记者 曾小琴 吴月芳 田米 闽南网记者 林淳淳 文/图) “泉州禁摩在即,政府应尽快规范电动自行车上路。”昨日,市民陈先生在新浪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呼吁加强电动车的管理,让其真正成为市民出行的好帮手。

泉州警方保守估计,中心市区电动车保有量逾15万辆,大约每五六人便有一辆电动车。明年7月1日起,泉州将全面禁摩,电动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昨日下午,双向四车道的田安路,道路上常有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一辆电动车从世贸中心酒店出来,横穿田安路,差点与一辆小车撞上,吓得旁观者连呼“好险”。而在市区丰泽街、美食街、东街等路段,电动车横冲直撞、与机动车混行的场景更是比比皆是。

走访中,市民反映,目前很多在售或行驶的电动车,都存在超标问题,被车主当摩托车使用。而且这种电动车刹车性能差,速度一快,很容易造车车祸,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关心的这一问题,泉州市政协委员黄金电也很关注,他将把电动车人性化管理的建议带进泉州“两会”。

黄委员称,因缺乏对电动自行车有效的管理,该车事实上也成为导致城市交通秩序混乱的因素之一。不少城市采取的“一刀切”做法,并不符合泉州民生需求。

他建议,泉州应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对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给予上牌照、登记、存档备查;对改装超标电动自行车,可依据情节轻重进行处罚。同时,大力开展道路安全行驶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的自觉性,确保安全行驶和道路畅通。可借鉴摩托车驾驶员管理办法,对电动车驾驶员也采取培训、考核,取得相关证书后方允许上路。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泉州正抓紧研究,拟出台相关规定,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