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市举行粮食应急演练系全省首次粮食应急演练
http://wmf.fjsen.com 2012-12-20 17:28   来源:石狮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指挥部决定,立即调用市粮食购销公司厝仔粮库的市级储备稻谷3000吨、小麦1000吨,请应急办立即抓好落实!”随着市粮食应急指挥部的一声令下,4辆粮食应急运输车辆风驰电掣般驶入厝仔粮库,满载稻谷和小麦,紧急运输到粮食加工厂……这是18日在石狮市举行的我省首次粮食应急演练中的一个镜头。

省粮食局局长陈则生,泉州市政府副市长付朝阳,泉州粮食局局长李铭莅临石狮市观摩指导。石狮市粮食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张永安全程参与演练。泉州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粮食局局长及我市粮食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设置为:近期,石狮市双台风肆虐,海陆空交通长期受阻,市区各大超市、市各粮油门店供应告急,市场粮价大幅上涨,群众出现抢购大米现象,这一情况已达启动应急预案二级紧急状态响应的条件。整场演练模拟了应急预案启动,分析全市粮食生产形势和市场波动情况,研究提出市场调控意见和措施,以及粮食应急加工、供应、运输的组织实施。演练检验了我市粮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高了各相关部门、粮库和承担应急加工、供应任务单位的实际应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了石狮市粮食应急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