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交警详解"123号令"实习不贴标 上路罚两百
http://wmf.fjsen.com 2012-12-18 16: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杨亚茹)还有不到半个月,公安部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公安部“123号令”)将正式实施。近日,网上各种版本的“新规使用手册”盛传,不少车主不知孰真孰假,大呼真规“现身”。

昨天,记者采访福州市交巡警部门,对公安部“123号令”进行解读。除了已被广大驾驶员熟知的“闯红灯由3分提高到6分,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由6分提高到12分”外,其他常见的处罚细则今天一一解读。

行车文明纳入扣分细则

驾驶时拨打接听电话扣2分,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未按规定让行扣3分,不避让行人扣3分,不按规定避让校车扣6分,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扣6分……新规针对一些不文明行车,把“应当”做而没做到的行车行为纳入扣分细则,这让不少市民的驾驶习惯悄然发生着改变。

福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新规实施后,只要被电子警察抓拍到开车时打电话就会被扣分,因此特意买了个蓝牙耳机,“这样两只手驾驶方向盘不受影响,总不会还被扣分吧。”

福州市交巡警支队一负责人提醒市民,即使不用手持电话,行车途中接听电话也会影响注意力,尤其是遇到紧急情况,打电话时人的反应会自然延迟,增加了行车时的潜在危险性。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