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武平县下坝乡:村村健身广场 舞动文明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12-12-13 17:14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3日讯 (通讯员:石开连 刘凌平)“我觉得参加广场舞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活跃气氛、促进广大村民的团结,大家聚集在一起,还可以交流思想,除了下雨等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前来参加锻炼。”日前,记者在下坝乡采访时,正在村部前面广场上跳着广场健身舞的下坝乡大成村村民熊小露高兴地告诉记者,场面热闹、节奏欢快、灵活简便、老少皆宜、广大群众可以直接参与的农村广场健身舞已成为她每天必不可少的文体活动。

武平县下坝乡地处闽粤交界,属边界乡镇,下辖9个村,人口约7800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促进现代化建设各方面相协调。”下坝乡高度重视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积极倡导农村广场健身舞,使广场健身舞在全乡9个村全面展开,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朱莉蓉是下坝中心幼儿园的园长,也是下坝乡广场舞活动的一名志愿者,她平时热爱文体活动,热心社会事业,当了解到下坝乡党委政府决定大力组织开展广场健身舞活动以后,她和幼儿园的另外几名老师决定发挥自身能歌善舞的特长,协助推广农村广场健身舞。朱莉蓉介绍说,一开始,效果不理想,跳的人少,看的人多。他们没有气馁,认真分析原因,一致认为,群众都有锻炼的愿望,不肯加入是碍于情面、不好意思,怕学不好、被人笑话。最好的对策一是持之以恒,二是培养更多的骨干。他们放慢教学节奏,一遍又一遍讲解、示范,先学最简单的,跳起来,让群众有成就感;接着,再学稍复杂的,像滚雪球似的,越学越多,越学越熟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