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明市梅列区实验小学举办阳光体育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12-12 17:20   来源:三明市未成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2日讯 12月10日上午,梅列区实验小学1200多名学生喊着激昂、响亮的口号,在大操场上依次排开,随着轻松欢快的背景音乐和“点如高山坠落石,提按顿挫须用力……”等解说刚劲有力地表演了《书法操》--“翰墨飘香”,整个表演在“我们不会忘记:做人要像点,充满自信;做人要像竖,顶天立地;做人要像撇,飘逸潇洒;做人要想捺,脚踏实地”中落下帷幕,展示了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到家长和来宾的好评。

据了解,本套操是全省和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梅列区实验小学为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写字教育特色品牌而推出的又一力作。旨在引导学生在“学写字”中“学做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素养,为落实“认认真真写字,堂堂正正做人”这一实验目标注入丰厚内涵和时尚元素。体操以太极拳为基础,以“踏古”为背景音乐,融书法、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于一体,在“点”、“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中见功夫,让学生既强身心健体魄,又感受到书法的独特意韵。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