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南安“美丽乡村”建设 一村特色又一村
http://wmf.fjsen.com 2012-12-12 09: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经过改旧建新,像这样的别墅,内厝有210幢,是远近闻名的“别墅村”。

核心提示

今年9月,继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启大幕后,南安迅速行动,研究出台《南安市建设“美丽乡村”行动方案(2012-2016)》,在该市418个村(居)全面推进落实。在此基础上,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新要求,武荣大地从“一把扫帚”抓起,掀起更加高涨的“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按照方案,今明两年,南安将着力培育26个南安市级试点示范村。为推动工作又好又快开展,该市专门制订了市领导和市直部门挂钩联系制度,同时强化建设资金保障,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建设,精心选点布局,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截至目前,这26个“美丽乡村”试点示范村已策划生成示范项目共188个,并初步探索出“生态旅游型、文化引领型、整治提升型、集中新建型、古村保护型、信息推动型、产业带动型、田园风光型”等各具特色的新模式,“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

本版文图:孙灿芬 张九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