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罗源县飞竹镇:山好水好收入好 生态富民大有为
http://wmf.fjsen.com 2012-12-12 0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

•党报记者基层共学十八大•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11日报道(记者 郭政 通讯员 林克诚 郑秀杰)

时间地点:12月7日,罗源县飞竹镇马洋村村部

背景:飞竹镇是罗源县西部中心乡镇,全镇面积119平方公里,人口1.8万人,其中畲族2000多人。飞竹镇生态环境优越,是“省级生态乡镇”,毛竹是该镇的特色产业,竹林面积5万多亩。近年来,飞竹镇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做强做大毛竹、乌龙茶、油茶产业,引领农民致富。

历程心声:12月7日,翠竹环绕下的飞竹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竹香。在马洋村村部,当地镇村干部、农民代表与记者一起共学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地位,而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充分融合,这正是飞竹镇农民的致富经。”飞竹镇镇长林华说,全镇平均海拔近400米,现有耕地面积1.8万亩,林地面积14.1万亩,2001年,飞竹镇被列入福州市“第二水源”保护区, 2009年被评为“省级生态乡镇”。

林华表示,飞竹镇正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全力以赴抓好生态富民工作。去年,县里出台了鼓励发展生态农业的政策:农民新种毛竹林,每亩补助300元,新建茶园,每亩补助1000元,油茶造林,当年补助500元,后续还有每年200元补助……利用这些政策,飞竹镇正加快发展生态农业产业,修建竹山便道,盘活5万亩毛竹林;大力开发乌龙茶产业,开发乌龙茶基地5000亩;加大油茶林垦复力度,形成5000亩油茶种植规模;巩固发展食用菌产业,形成1500万袋以上生产规模。

“十八大报告提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这几年,马洋村的的确确实现了绿色发展。”马洋村村支书王开先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