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梅列区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12-11 17:34   来源:梅列区委文明办 梅列区民政局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1日讯 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是社区工作的一项重内容。近年来,梅列区重视加强社区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确保落实。将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列入区政府2012年民生项目建设战役,并将居家养老服务运行经费及助老服务员工资纳入区财政预算;出台了《梅列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实施方案》,召开项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会议。

二是经费投入,巩固提升。建立高龄补贴制定,从6月开始实行,为全区1800多名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现已发放45万元;投入60.6万元巩固14个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投入77.89万元建设11个项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并从社区建设经费中安排15万元用于社区居家养老信息化平台建设。

三是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制定《梅列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2012年绩效考评标准》,对居家养老服务站进行定期检查、监督,年底统一考核评估;加强对服务券的管理,明确居家养老服务券由区民政局统一印制;编制了居家养老服务手册,发放到广大老年人手中。

四是整合资源,拓展服务。各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拓宽社区活动场所,利用老年活动室、老年大学等文体设施,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文化、教育、体育、娱乐等方面服务。目前已有378个服务网点加盟助老服务。今年,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享受各种文体公共服务资源的老年人达21126人次。

五是社会参与,多管齐下。形成社区工作者、助老服务员、志愿者、辖区单位、邻里等与老年人结对的形式,定期为老人提供上门看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目前,已建立助老志愿者服务队156支3498人,11个新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立志愿者服务队55支1016人,14个完善的项目社区新增志愿者服务队27支256人;充分利用社区医疗资源,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老年人疾病咨询、老年心理卫生指导。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