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马照南在志愿先进事迹暨志愿者栏目3周年会讲话
http://wmf.fjsen.com 2012-12-11 16:49   来源:福建省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马照南在福建省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暨《福建志愿者》电视栏目开播三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 马照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志愿者:

今天,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全省各地,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纪念这个节日。

我省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福建志愿者》开播三年以来,成为省内广播影视一道靓丽的风景。三年以来,我们宣传了一大批志愿者和志愿者的群体。这档节目的举办得到了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大力支持,收视率不断提升,达到了二点零,多的时候可以达到四至四点五,节目的播放时间应观众的需求不断调整,而且不断地进行重播。这档节目是让人读懂善良、读懂崇高、读懂美丽的课堂,许多人在电视机面前洒下感动的泪水、走进志愿者队伍,成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者、拥护者。

这样一档纪实性的栏目,为什么能够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我觉得这是社会的呼唤。在建设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转变,在市场化、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需要寻找共同的精神家园,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相互帮助。志愿者正是应着时代和社会的需求而产生的。他们用自己的善心和智慧,默默地帮助身边的人,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是我们这个社会、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值得敬佩的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我们的幸福感得到提升。我想,这就是凡人善举的力量。它为我们这个社会提供的是一种温暖,提供的是一种爱心。参加志愿服务是人生中一个最重要的选择。我们选择志愿服务,我们就选择了幸福,我们就选择了崇高,我们也就选择了伟大。

在节目开播三周年之际,我们来纪念,就是为了要让更多的志愿者走进这个栏目,要让这个节目得更宽、更远,让更多人走进志愿者这个美丽善良的队伍!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