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元旦起榕推行"计时学车"新政 "突击考试"行不通
http://wmf.fjsen.com 2012-12-11 0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车要刷卡摁指纹,学满86课时再考试,“突击考试”将行不通;教练同一时段只能教一名学员;驾校得有“专属”训练场,否则将被淘汰

教练车内安装的刷卡计时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1日讯(记者 涂明/文 林丹/图)

关注理由:明年1月1日起,福州市全面实行“驾训计时新政”:

学员要学满86个课时才能报名驾考,以往突击练几天就去考的路子行不通了;每个驾校须有“专属”训练场,不具备者面临淘汰,多家驾校共用一个场地的局面将改变;教练同一时段只能教一名学员,以往一名教练同时教多名学员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截至昨日,福州93家驾校的3000多辆教练车,全部装上了IC卡计时器。

教练车装计时器练车先刷卡摁指纹

据福州市运管处驾训科有关人士介绍,启用IC卡计时管理系统后,市民在驾校报名时,会领取到一张记录了指纹等诸多个人信息的IC卡。学员不管是参加理论培训、实际操作还是模拟器培训,都必须在设备上刷卡,验证指纹,教练是谁、在何时培训多长时间,都会记录下来。学员只有按规定学时完成培训,才能获取参加考试的资格。

昨日,记者在五四北一家驾校看到了学车IC卡计时器——一个像老式手机的匣子,上面有“科目二、科目三”和阿拉伯数字等按键,旁边有个卡槽;滑盖滑开,有个透明面板。

据教练介绍,面板上是摁指纹的,卡槽是用来刷卡的。今后,每个报名培训的学员要练车,先得刷卡、摁指纹,车辆发动后,计时器开始计算学车的时间。

据了解,今起,福州4200余名教练将开始录入指纹,教练教车时也要刷卡和摁指纹。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和泉州市作为全省试点城市,将首先实行IC卡“驾训计时新政”,抑制学员少学、漏学、代学等行为,避免“马路杀手”流向社会,同时更好地维护学员权益。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