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厦开展公共领域电梯整治工作 最高处20万罚款
http://wmf.fjsen.com 2012-12-11 0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络图片

东南网12月1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电梯困人?溜索?停电?今后,市民乘坐电梯将不用担惊受怕了。昨日下午,记者从厦门市公共领域电梯安全整治工作会上获悉,厦门市政府办公厅于近日出台了《厦门市公共领域电梯整治工作方案》。即日起至明年5月底,厦门市将对包括BRT、客运汽车站、码头、火车站、机场、各类学校、各级医院、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大型商场(超市)、展览馆、体育馆等在内的全市公共领域电梯,进行安全整治工作。

电梯事故频发 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今年4月,厦门“淡定妹”因被困电梯席地写作业,引发了网民们对于电梯事故该如何应对的大讨论。公共电梯安全也因此成为了热议的话题,这不仅是公共安全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厦门“淡定妹”的遭遇也并非个例。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厦门全市电梯因发生故障而导致困人事故近千起。其中,消防部门因电梯故障出警案件就达227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