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名单揭晓 三明桂峰村上榜
http://wmf.fjsen.com 2012-12-04 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记者今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国家农业部于近日公布了2012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称号名单,我省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榜上有名。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0个乡村入选。

桂峰村,位于尤溪县洋中镇的东北向,毗邻南平市樟湖坂镇,距福银高速公路洋中互通口仅12公里。桂峰全村建筑总面积124802.65平方米,占地面积220141.14平方米,四周群山环抱,云雾萦绕,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曾被誉为“山中理窟”、“云霞仙境”。桂峰村历史悠久,满目皆古,有古道、古街、古树、古书斋、古碑刻、古画、古族谱等珍品,现存清代前古建筑39座,有蔡氏祖庙、蔡氏宗祠、石狮厝、楼坪厅等典型古建筑。古建筑规模之大,保留之完整,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少见。2007年被评为三明市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据悉,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0个省市的10个乡村入选。具体名单为: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吉林省通化县东来乡鹿圈村、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浙江省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福建省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山东省招远市阜山镇九曲蒋家村、湖南省宁乡县金洲镇关山村、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竹山村、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高峰寺村、西藏自治区林芝县林芝镇卡斯木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