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城厢镇大学生村官做好“三课”宣讲十八大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2-11-30 17:17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30日讯 通讯员:石开连 王俊)自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以来,武平县城厢镇结合当前实际,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悟性高、口才好、热情足的特点,组建了2支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传队,采用入户讲解、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册、视频播放等方式深入全镇16个行政村向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为村民们讲解惠农惠民政策,让农村党员和群众以更加积极奋进的精神干事创业,致富增收。目前已经入户讲解223人次,播放村村通广播58次,发放宣传册1800余份、播放视频16次。为更好发挥大学生村官宣传队作用,城厢镇努力做好“三课”。

一是做好学习课。深入学习,掌握十八大精神实质。要想宣传好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该镇组织大学生村官深入学习,仔细研读《十八大报告》全文,在占有大量信息的基础上多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同时该镇组织委员结合实际情况,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十八大精神重点辅导,让大学生村官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

二是做好细化课。细化目标,把握不同对象宣传要求。该镇因地制宜,指导宣传队根据不同的宣传对象,用对方能够理解的语言、乐于接受的形式做好宣传。对于南通片区项目较多的地方多结合征地拆迁政策;对于东岗片区梁野山综合体开发多结合景区建设政策;对于金桥片区农业发展为主的多结合新农村建设政策。将十八大精神与当地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相结合,不一味的照本宣科,采取不同的形式,让对方欣然接受,变被动宣传为主动求知。

三是做好总结课。善于总结,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提高。该镇指导宣传队在宣传过程中,还要善于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要不断总结宣传过程,反思存在问题,发现好的宣传方式方法要总结汇报,及时推广,遇到问题,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并认真反思总结,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