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康乐二小让家长站岗当“交警” 称是家长自愿
http://wmf.fjsen.com 2012-11-29 21:0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昨天傍晚放学时,康乐二小这一路口有志愿者正在导护。记者 于婧媛 摄

昨天傍晚放学时,康乐二小这一路口有志愿者正在导护。记者于婧媛 摄

康乐二小“安全导护”活动受质疑,学校回应称,是家委会组织的自发性活动,个别班主任方式方法不妥当

海西晨报讯 (记者 于婧媛 实习生黄鹏飞)为了维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家长每天4个时间段要来站岗,如果没空,还需委托其他家长顶替……昨日,厦门康乐二小某班的一位学生家长抱怨,称学校这种做法让家长很为难。不过,学校方面回应,这是家长委员会(以下简称“家委会”)组织的活动,家长参与执勤纯属自愿,可能是家委会个别成员和班主任沟通中,误解了这一做法。

昨日,孩子在康乐二小上学的一位家长发出质疑,称学校组织“安全导护”活动,要求家长在孩子上学、放学时间参加导护工作。不过,小学的上学和放学时,家长都很难抽出时间,尤其是早班交通高峰期。

昨日,记者联系到康乐二小的陈校长。陈校长介绍,学校新开了一个校门,上学和放学期间,会经过凯兴路和兴隆路交汇处的斑马线,这里车流量很大。为此,学校每天安排一位校领导、两位带班行政人员及两名老师来维护学生的安全。这学期刚开学不久,一些家长担心小孩的交通安全,于是,18位家委会成员轮流值班,自发、义务性地发起安全导护工作。

“看到家长主动提出要帮忙,我们当然高兴,当时这件事还被湖里区教育局表扬了呢。”陈校长说。记者在湖里区教育局网站上,找到了一则10月12日发布的消息,表扬康乐第二小学家委会成立“义务交通督导队”。

为何有家长反映“被执勤”?陈校长说可能是在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他坦言班主任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方法不妥。陈校长强调,这事是自发组成的,而不是强制执行的。班主任与家委会沟通时,可能曲解了意思。陈校长说,这是家委会成立以来,他第一次听说有这样的情况,可能是个别班主任的做法有些不妥。

家委会:要调查此事

据陈校长介绍,康乐二小的家委会以前由18名家长组成。去年,家委会和学校之间互动得好,对家长和学校双方的沟通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所以成员由18人扩大到36人。家委会成员都是在每个班的家长里面选出的,今年还扩展到每个班组建7人至11人的"班级家委会"。  

随后,记者联系了康乐二小家委会的负责人孙主任。听说家长"被执勤后",孙主任也表示吃惊。"不能让本来自愿的活动,变成了‘好心办坏事’。"孙主任称,家委会将和家长沟通,对此事进行调查和处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