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明市梅列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11-29 20:48   来源:梅列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9日讯 为建立一支良好心理教育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全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11月26日,梅列区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来自辖区各中小学分管校长、处室主任、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共计35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余香莲博士和三明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雷晓宁主任分别作了《了解学生、因“才”施教》、《怎样教育叛逆的学生》的专题讲座。雷主任从叛逆孩子的心理、叛逆的原因及如何教育等方面阐述了怎样教育叛逆的学生;余教授的讲座从捕捉教育关键期、熟悉学生的气质和性格、如何调控学生心理等方面展开。讲座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走进参训教师的心灵,使教师明白如何了解学生,灵活掌握教育技巧,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对症下“药”,提高教育效果。本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提动我区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