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泰宁县大田乡强化措施营造新型生育文化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2-11-28 19: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8日讯 (通讯员 关丽)泰宁县大田乡坚持“宣传教育先导”的原则,强化六项措施,开展大规模、广覆盖、深影响、强渗透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新型生育文化氛围。

村村有“声”。结合“村村响”工程定期或不定期向村民广播宣传晚婚晚育、优生优教等新型人口生育文化理念。  

户户有“物”。精心制作印有尊老爱幼、关爱女孩等婚育新风宣传品及生活用品3000余份,免费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使广大群众在使用这些宣传品的同时得到教育和熏陶。

墙体有“图”。通过在人口居住密集的集镇主街道岔路口设置计生漫画宣传墙,将孕前优生检测、节育措施知情选择、生育保健等知识绘制上墙,美化环境的同时,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政府有“文”。将党委、政府新出台的诚信计生优惠政策以“明白纸”的形式,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便于群众及时了解政府的各项政策规定。

电影有“影”。结合“电影下乡”活动在村里放映电影前,播放人口生育文化宣传片及致富信息、种植养殖技术等教育片,使广大村民及时掌握所需科学知识。

学习有“型”。在“诚信计生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中,共评选60户示范户及6户标兵户,落实小额贴息贷款84万元,引导他们发挥致富带头作用,以“一带一、一帮多”的形式带动群众发展生产,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