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界山镇“五措”认真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奖扶政策
http://wmf.fjsen.com 2012-11-27 16:2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荣艺 罗海燕)界山镇“五措”认真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奖扶政策。一是以会代训,加强奖扶政策学习力度。通过镇村两级计生例会、计生协会,组织计生干部、计生管理员、协会会员系统学习省、市、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及其他相关内容,并对有关表格填写进行讲解。

二是镇村联动,加大奖扶政策宣传力度。将计划生育家庭奖扶政策,纳入经常性进村入户宣传的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小礼品等方式深入群众家中。

三是吃透政策,确保落实公开公正。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确保做到“不多报、不少报、不错报”。

四是规范程序,确保对象申报无误。围绕奖扶对象婚姻、生育等重点环节,严格按照个人申报、群众证言、村级审查、镇级审核、公示申报等规定程序,把每一步的工作做细、做实。

五是加强调查摸底力度。对2012年度奖扶特扶人员进行认真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主动做到上门宣传,鼓励积极申报,逐村逐户摸排调查,切实做到不漏报、不虚报,确保准确率和及时率。在资格确认环节中,严把政策关,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全镇享受奖扶政策364人,共发放奖扶资金238280元。其中独生奖励32000元,二女奖励10500元,低保补差兑现262人,共101280元。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