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城厢镇写好“三篇文章”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2-11-21 17:17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1日讯 (通讯员:石开连 林忠荣)今年以来,城厢镇立足实际,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富民强镇生为目标,写好富民、惠民、爱民“三篇文章”,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写好农民增收致富篇。该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提升土地流转规模,进一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目前,形成了东岗片花木、林果特色经济作物区;金桥片烤烟、高效养殖农业示范区;南通片蔬菜、瓜果种植带动区等三大引领板块,拉动农村经济区划发展。今年以来,该镇种植早稻1.6万亩,中稻3489亩,晚稻2.27万亩;流转土地7296.16亩,种植烤烟4000余亩、收购烤烟120万斤,种植花卉3500亩、甜橙120亩,水产品养殖2000余亩,使农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快车道。

二是写好人居环境美化篇。该镇结合梁野山生态旅游开发建设,以清洁家园行动为突破口,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以点促面开展环境大整治、管理大规范活动,形成生活垃圾清理和占道经营治理长效机制,努力营造优美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镇建立垃圾池46个,配备垃圾车1辆,村级保洁员34个;清理不规范广告牌13个、清理张贴画300余处,镇域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提升。

三是写好思想道德教育篇。该镇紧密结合创先争优、“联乡挂村帮户”等活动,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积极倡导互帮互助,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良好道德风尚。广泛开展了“先进党组织”、“先锋企业”、“五好家庭”评选,尊师重教“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积极弘扬先进典型,引导干部群众形成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切实用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增强全镇人民建设和谐幸福城厢的责任感,呈现了风正气顺心齐、团结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