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连线牛山岛 灯塔守护人心系十八大
http://wmf.fjsen.com 2012-11-21 16:41   来源:平潭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位于平潭东部海域的牛山岛,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这座孤悬海上的小岛有一座灯塔,守护灯塔的人就是岛上唯一的居民,在岛上电力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心系十八大。

牛山岛灯塔是台湾海峡北部的主要助航标志之一,所有进出台湾海峡的船舶都要依靠它进行定位、导航和转向,如同守在台湾海峡的安全卫士一般,矗立在万里碧波上。而岛上的灯塔守护者们,为了保障过往船只的安全,他们远离城市和人群,常年在岛上守灯塔,忍受着孤独与寂寞。

即使电力资源有限,但是在十八大期间,这里的守灯人同样关注着国家的这一大事。

福州航标局平潭航标站牛山岛灯塔工作人员念其雄:“我们电视是通过卫星天线转播有的时候,只能看一点点,条件限制,毕竟电是用太阳能的跟平时不同有太阳就有电没太阳就没有电。十八大这种重大的事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看一下。”

1987年,重建后的牛山灯塔,摆脱了从前缺水缺电的情况,用上了手机和电视,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念其雄他们也见证了国家这十年的快速发展。

念其雄:“这几年进步很多比如说民生医疗方面都提高很多,新的领导出来肯定会比以前作得更好,应该会比以前做的更好,希望中国以后变得越来越强大,物价会下降,医疗会改善,到2020年要全国要建成小康。”

在坚定未来美好生活信心的同时,守护好灯塔,照亮每一艘夜航船,是灯塔守护人不忘的职责。

念其雄:“我们肯定要做好工作,我们确保每个灯塔每天要发亮,永远都要发亮,要照亮每位夜航的渔民。”  

来源:平潭电视台 游岚钦 郑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