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老有所依:平潭新农保参保率突破92%
http://wmf.fjsen.com 2012-11-21 16:41   来源:平潭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在新农保制度实施时,所有符合条件的年满60周岁农村居民都能按月领到一定数额的养老保险金。16周岁至59周岁人员自愿参保,满60周岁时,就可领取养老金。我区从2010年开展试点开始,全区所有涉农的地区在开展新农保工作的同时都实行城乡一体化。也就是说,不只是农民能领到养老金,城镇居民也可以。

村民:“基本上我们农村60岁以上都办了,他们也都领到了这份养老金新农保政策下来,给每家每户老人家都带来了很大好处,很方便 特别是新农保跟中国邮政银行(合作)委托它办更方便,我们随时进去取款都很方便。”

现在缴纳新农保分为10个档次,每年交100——1000元不等,通过政策宣传,很多居民都认识到新农保的好处。考虑我区人口老龄化这一实际情况,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平潭县农保中心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将养老金送上岛、送进村,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

邮政储蓄分局局长:“针对老年人出门不方便这个事情 我们邮政局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我们在所有的乡镇,都布了助农取款,所谓助农取款就是针对新农保做的,让老年人在自己的村门口 自己的家门口就能取到款方便老年人,特别是小岛,让他们不用长途跋涉。”

实验区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财政能力大大增强,群众收入水平也普遍增加,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开展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良好基础和经济条件。

高举旗帜,奋力开拓,铸就辉煌业绩;领航中国,信心满怀,共创美好未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嘹亮号角。平潭综合实验区将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全文的指针和精神,从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以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证可持续性为重点,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