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邵武市拿口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大会战
http://wmf.fjsen.com 2012-11-14 10:0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3日讯 (通讯员 黄思权)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今年8月至10月,邵武市拿口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大会战”活动。通过开展“大会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得到了增强,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遏制,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强化领导,高位推进会战工作。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其列入年度考核目标,确保责任要到位,工作有落实;下发方案,明确目标、职责、措施和要求,成立大会战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部署,各部门协调配合,有效地推动了大会战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共组织召开大会战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等5场次,多部门组织开展交通综合整治会战20场次。

构筑平台,深化宣传教育氛围。通过在企业、工厂、村(居)和学校等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影像等,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和操作规程,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常态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重拳出击,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大会战”开展以来,拿口镇加强对辖区路面的管控力度,严查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货车违法占道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和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严禁三轮机动车、低速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加强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大会战”期间,全镇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总计854起,其中超员驾驶54起,疲劳驾驶500起,货车超载249起,涉牌21起,涉证30起。

标本兼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加大投入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共投入资金47万元用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界竹村道4公里+150米处,已完成路基挡墙修复;界竹村道3公里+500米处已用机械将滑坡的土方清理完毕;完成拿大线K2+600米处水毁涵洞修复;完成拿口至肖坊村多处路基挖空修复;完成庄池线K11+860米处路基挖空修复;拿口镇大桥北侧桥头(拿口街)地段路口已增设减速带和慢让标志牌。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