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拿口镇“四注重”切实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11-06 16: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6日讯 (通讯员 陈才英)为切实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在农村的骨干力量,拿口镇党委认真遵循农村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原则,“四注重”切实做好农村党员发展工作。

注重指导,加强农村党员监管

明确镇党委书记为农村党员发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挂村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根据党员与群众、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队伍的比例等情况,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对各村发展党员的数量、年龄、性别、学历等情况进行明确的规定。同时,下派专职的农村党员发展工作的党建指导员,对各村(居)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新党员的发展等工作进行精细的业务指导,切实加强农村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管。

注重质量,优化农村党员结构

在农村党员发展工作中,镇党委不惧繁琐,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并注重党员发展的质量,在选育入党积极分子时,突出做到“五优先”:即优先发展致富能手、优先发展退伍军人、优先发展回村高校毕业生、优先发展返乡创业人员、优先发展农村妇女,重点把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列为发展对象,发挥他们带头致富的作用,增强他们参与家乡建设的责任感。

注重把关,规范党员入党程序

镇党委从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批准转为正式党员的整个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切实履行入党积极分子“两推”、发展对象公示、发展党员票决、谈话等制度,并征求镇计生、综治、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同时在村党务公开栏对发展党员的整个过程进行公示,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的现象发生。

注重培训,提高农村党员素质

镇党委定期举办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方针政策、党员标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综合文化水平,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他们的党性修养,端正其入党动机。同时,按照毎1名培养对象2名培养人每月至少1次的谈心工作的原则,动态了解培养对象的思想状态。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