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平市官田乡多举措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
http://wmf.fjsen.com 2012-11-05 17:18   来源:漳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5日讯 (通讯员 陈丽娟 陈少敏)漳平市官田乡多举措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一是制定《官田乡关于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的实施方案》、《官田乡生猪养殖业污染治理方案》、《官田乡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等方案。二是推行节水灌溉技术,减少水土流失,严格控制化学肥料和农药施用,推广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强化农用化肥施用强度。三是先后投入126万元,建设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炉、垃圾池、垃圾收集车等设施。四是实施农村“改水改厕”工程,推广无害化卫生厕所,新建315户,改建855户。五是推广使用沼气等新型清洁能源替代柴火,两年来新建沼气池120多个。六是加大对辖区内林区的管护力度,组建成员20多人的森林消防队伍,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目前,全乡林地面积21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10.8万亩,森林覆盖率80.7%。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